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后谷歌时代:大数据的没落与区块链经济的崛起》一部关于科技与经济的未来简史

在互联网浩瀚的信息之海,每个人都孤独地游离其中,贡献着自己的时间和注意力。但除了广告、安全漏洞,被篡改的信息资料外,用户好像并没有得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直到区块链横空出世,完美地解决了信任危机,通过区块链建立真正人与人信任的桥梁,区块链开启了价值互联网的新时代。

近期,现代出版社引进出版的《后谷歌时代:大数据的没落与区块链经济的崛起》刚一上市,就引起业界、社会的广泛关注。此书是美国著名经济学家、未来学家、“数字时代”的三大思想家之一乔治·吉尔德的最新著作。其英文版在美国一经上市,即蝉联亚马逊新书排行榜NO.1。

图片1

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乔治·吉尔德演讲

11月6日至7日,乔治·吉尔德在清华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互联网金融博物馆举办了三场《后谷歌时代:大数据的没落与区块链经济的崛起》读者见面会。

11月7日,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出席乔治·吉尔德新书互联网金融博物馆读者见面会并致辞。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兼现代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现代出版社总编辑吴良柱出席活动。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政策研究部主任肖荣美、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王志诚参加活动并与乔治·吉尔德对话。活动由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主持。

、1

李岩对此书的出版表示祝贺。他说:“随着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区块链迎来了爆发式的发展,无论是国家、高校、企业还是个人都非常关注区块链对经济以及未来社会生活方式的影响。乔治·吉尔德先生在《后谷哥时代》一书中,针对当下人们关注的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与现实等科技与经济、人文领域最具价值的观点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索。中文版入选了第八届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2018第二季十大好书”。

3

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政策研究部主任肖荣美(右一)、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系副教授王志诚(右二)与乔治·吉尔德对话

乔治•吉尔德是一位颇具远见卓识的智者,在技术和文化领域具有前瞻性的视野和见地。20世纪80年代,他是供应学派经济学的代表人物。其倡导 " 减税增加财政收入 " 的著作《财富与贫穷》狂销 100 万册。上个世纪 90 年代,他成为互联网和新经济的倡导者。他在《通信革命》中阐述了从每一台个人电脑 " 微观宇宙 " 到由无数个人电脑互联互通所编织成的 " 遥观宇宙 " 的思想,不仅催生了今日谷歌、百度等几大中心互联网巨头,更完成了吉尔德作为未来学家的整体体系建构。他还是《福布斯》《哈佛商业评论》等著名杂志的撰稿人。

4

《后谷歌时代:大数据的没落与区块链经济的崛起》

[美]乔治·吉尔德 著,现代出版社9月出版

乔治·吉尔德在最新作品《后谷歌时代:大数据的没落与区块链经济的崛起》一书中,向读者描述了谷歌所面临信任与安全危机,并观点鲜明地指出,随着信息技术和数字经济的不断发展,全球区块链迎来爆发式发展,今日的中心化互联网将被去中心化的互联网所迭代。“以大数据和机器智能为基础的谷歌时代(信息互联网时代)是一个令人敬畏的时代。但它即将终结。”

在书中,乔治·吉尔德还详细解读了“谷歌十大定律”,并逐条与他所推出的“后谷歌时代密算体系十大定律”展开对比分析。比如,谷歌用其惊人的“搜索和排序”能力吸引了整个世界,强调“快比慢好”;与之相反,后者定律提出细致和无误更重要,而不是一切向速度看齐。他认为,现在谷歌控制着你的信息并免费试用它,未来,你将掌握自己的信息并自由决定如何计费。

乔治•吉尔德先生提出," 密算体系 "区块链及其衍生产品的新架构才是人类的未来之所在。而长期由少数巨头把持的互联网面临着一场“大拆解”,整个经济和互联网面貌将迎来转变。在书中,乔治•吉尔德以其超前的思想,严密的逻辑,对当前的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科技与社会、经济、金融、人文以及人类竞争、价值创造等进行了深入的思考与探索。区块链对世界经济的影响是什么?比特币、区块链、加密货币、加密协议与平台的未来会是怎样?没有人确切知道谷歌之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但乔治·吉尔德为我们提供了一扇望见未来的窗口。

责任编辑:cy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