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文社推出 “大师的青春修炼手册”

3月15日晚,新书发布会“屠格涅夫、列夫·托尔斯泰、高尔基:大师的青春修炼手册——关于成长,关于初恋”在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举办,俄罗斯文学研究者与爱好者共同分享3位俄罗斯文学大师的自传体作品——屠格涅夫的《阿霞》《初恋》《春潮》,列夫·托尔斯泰的《童年》《少年》《青年》,高尔基的《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

“俄罗斯文学让你感同身受,引发你思考。书中并没有现实的答案或者办法,但会引起你的兴奋、怀疑或者反对,会教你思考。我认为,这是俄罗斯文学魅力无穷的秘密所在。”现场,北京俄罗斯文化中心主任奥莉加·梅利尼科娃这样介绍俄罗斯文学的魅力。

“此次推出这3套自传体小说,不仅仅是因为适逢他们的诞辰纪念,更是因为他们在作品中既体现了本人的人格,又书写了俄罗斯人的性格;既写出了人物的内心,又刻画了时代的样貌。”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期待,中国读者能够在这些经典中“发现更高的人生”,“迎来自己的光明时代”。

中国俄罗斯文学研究会会长刘文飞、北京外国语大学“长青学者”张建华等与众多热心读者一道,分享俄罗斯文学大师们的“硬核”青春。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