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到中图公司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

7月15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成员王清到中图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中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姜红新参加调研。中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张纪臣,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聂静,纪委书记、副总经理林键等参加调研座谈会。

1

座谈会上,张纪臣从中图公司总体情况、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等三个方面作了专题汇报。汇报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近期主题教育的体会,分析了公司在当前国际环境下以及从内容服务商向数据运营商转型中,需要重点解决的科学数据安全、主营业务发展瓶颈、发展质量不够高、数字化业务未形成支柱性营收、干部队伍担当作为不到位、走出去工作未达到中央要求、党建和业务结合仍需改进等7个突出问题,同时,还阐述了如何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思路。

2

赵丽新对中图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了四方面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相关精神,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理论联系实际,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实力;二是认真开展调查研究,从问题多的地方和环节入手,坚持问题导向,以调研报告、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讲党课为三个抓手,将工作做实;三是做好自我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初心使命,找准不足和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剖析原因,找出解决问题的举措,注意防止避重就轻以及只提问题不予解决的现象;四是抓好落实整改,能立即整改的要力行立改,暂时不能解决的要提出解决方案,要拿出时间表、画好路线图,将责任落实到人。

赵丽新指出,中图公司作为业内领先的出版物进出口国企,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她希望中图公司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平衡好政治组织、文化组织和经济组织三者之间的关系,不断提升影响力,促进企业发展。

座谈会上,聂静汇报了公司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指导组一行与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分别谈话,实地参观了中图公司数据中心、中图数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中图云创智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地。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