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厚德载物,唯精唯勤”——中图上海公司的创新文化建设工作

步入中图上海公司的大堂,首先印入眼帘的,是“厚德载物,唯精唯勤”这八个大字。这是我们中图上海公司的企业精神,也是一种已潜移默化深入每一位中图上海公司员工心中的企业文化。

在中图(集团)总公司的领导下,我们上海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四力”教育实践,始终坚持社会效益是公司发展生命线的宗旨,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我们在努力发展主营业务的同时,更注重建设好企业文化,为“大树”枝繁叶茂地生长源源不断地供给“养分”。

image001

我们积极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从“中国梦”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到如今的“全面从严治党”,一路走来,不仅加强了我们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也使我们全体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作在先、吃苦在先、创新在先、贡献在先,为公司营造了良好的文化和工作氛围,保障集团与公司的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实行。

image003

在创新文化建设方面,我们也一样在努力。今年7月,公司在原有党建服务站的基础上,重新改建了党建活动室,作为党支部开展学习、工作、议事以及其他活动的前沿阵地,为完善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供基础保障。同时,我们关注员工实际需求,营造和谐工作氛围。我们重新改建并扩充了职工阅览室的规模,新购党建读物、经典文学、历史人文、生活时尚、儿童读物、期刊杂志等六大类600余册图书期刊。阅览室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化生活,也为营造我们优秀的企业文化添砖加瓦。

image005

我们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作用,组织员工积极参与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开展特色文化活动,包括: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家庭日活动、咖啡吧活动、现代书店阅读活动等,倡导员工“读好书、除陋习、做公益、守信用”的修身行动。公司定期开展的咖啡吧活动,结合业务板块开展丰富多彩的讲座和活动也是我们的特色,为员工营造了轻松愉快的氛围,使我们的公司更有了“家”的感觉。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作为文化企业的我们,无论是业务的发展还是企业文化的建设,我们中图上海公司所取得的成果和进步都是令人欣喜的。我们的未来之路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国出版集团的长远发展战略规划和集团总公司的“五型发展”战略理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正确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前行。

1

11111

11

111

1111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