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领导赴中译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1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来到中译公司调研指导,并观看产品演示

7月19日上午,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组员王清、中国出版集团(以下简称“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姜红新等一行来到中译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中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松,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纪委书记张晶晶,党委委员、中译语通总经理于洋,以及语通职业经理人、中层干部代表等10余人参加调研。

11

中央第三十二指导组副组长赵丽新同志听取汇报

在中译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指导组首先参观了公司办公区,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语通的平台与产品演示,并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召开调研座谈会,由黄松同志介绍公司发展情况,并对落实集团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和主题教育推进情况进行汇报。他指出,中译公司在集团巡回指导一组的指导和帮助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集团党组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部署,严格遵循公司作为政治组织、文化组织、经济组织的特征,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要求党员干部进行自我检视。主题教育的重点是以担当为抓手,解决思想状态问题,并检视主要问题,立行立改,落在实处。目前,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更加清晰了公司作为国家队的身份和使命;二是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神状态和士气;三是整理形成党建、激励约束机制、企业管理3个方面5大类问题,研究制定办法举措共计15项。下一步,公司将全力落实整改工作。

111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群工作部主任姜红新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姜红新同志介绍了集团内部巡视和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情况。他强调,长期以来,中译的干部队伍理想信念坚定,党性修养较强,克服了很多困难,坚持埋头苦干,无论是联合国文件翻译业务,还是融合语言优势和科技创新的跨语言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服务新业态,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

1111

中译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松同志作汇报

赵丽新副组长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中译公司的业务板块不同于集团出版主业。就语言服务而言,中译是国内最大、最强、历史悠久的领军企业。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中译语通将多语言语料积累、大量数据源及产品定制化能力相结合,融合创新,形成核心竞争力,有独特优势,符合发展方向,前景良好。但是,要进一步探索盈利模式,加强市场培育和推广,实现利润增长;要完善激励约束机制,强调激励,强化约束,既要吸引、留住人才,也要做好顶层设计,以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强管理,保护核心资源。中译公司理解和推进主题教育工作比较到位,希望后续在破解企业发展难题的办法举措上,抓好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