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公司在新华联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会

暨第二次营销工作例会——库存管控工作整改会议

11

8月9日上午,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李岩,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永刚及集团公司库存管控领导小组在新华联合物流中心召开了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工作会暨第二次营销工作例会——库存管控工作整改现场会议。集团下属所有出版社共20家单位的主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共50余人参会。

股份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陈晗雨主持会议。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叶冰按照议程首先汇报了库内残书和滞销图书的基本情况并给出分类处理参考建议。根据会议议程,叶冰随后向全体与会人员介绍了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正在研发的“中版集团出版经营辅助决策系统”项目一期。一期项目主要提供三个方面的应用支持:一是从出版社、产品线、渠道三个维度对集团出版物的收、发、存、退进行分析;二是按照集团库存管控的8个维度进行库存管控分析;三是对重印书提供印数参考。

22

李岩副总经理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指出,库存管控对于选题决策和经营决策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谭跃董事长在上半年经营工作会上就提出要解决库存问题,提高净资产收益率,同时这也是集团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之一。因此,股份营销部把它作为主题教育整改的重要内容,集团各出版社也要注意以下几个工作重点:第一,集团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库存管控的重视。围绕投入产出,一手抓效益,一手抓效率。抓效益,就是通过调结构提高单品收益率,持续拓展高毛利业务的营业收入。抓效率,就是以持续提高营业收入为目的,进行资源配置,处理无效资产。第二,要解决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实际上就是解决库存持续增加的问题,正如数据所示,不动销和超滞销图书已经严重影响了经营工作和物流运转。

李岩副总经理表示,库存问题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拦路虎,营销部经过前期的调研和近期一系列会议的研究,结合库存管控工作的年度安排,制定了库存管控工作的整改方案。库存管控是一项长期工作,是一个综合性很强,对各社生产经营有很大推动力的工作,希望各单位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希望我们共同努力实现今年库存管控的阶段性目标,初步建立库存管控的统计体系,有效处理无效库存,缓解库存持续增长的压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