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马出版合作新计划”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1

8月21日下午,第26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中图公司”)、马来西亚城市书苑联合主办的“中马出版合作新计划”启动仪式在京成功举办。

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马来西亚教育部部长马智礼、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谭跃、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诺希万•再纳阿比丁、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张雁彬、中宣部进出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泽辉、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副局长李智慧,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及副总经理林丽颖等中马两国文化届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该活动由中图公司党委书记聂静主持。

马来西亚教育部部长马智礼发表现场致辞1

马智礼发表现场致辞。他谈到,在中国的历史文献记载中,中马在文化方面的交往历史源远流长,两国深厚的友谊至今已经延续将近600年。在马来西亚,很多中国经典文献已经被翻译成马来西亚语,深受当地读者垂爱。他相信,"中国内容编辑室"的建立将使双方进一步的文学内容交流工作更为清晰、快捷和系统化。他也由衷希望中马两国的交流更够踏上新的征程。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谭跃发表现场致辞1

谭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马建交45周年。4月份,习近平主席与马哈蒂尔总理在京会见时,就共建“一带一路”达成共识。习主席指出:“中马共建‘一带一路’基础扎实,前景可期,双方要加强规划,做大合作平台,推进高质量合作。”这为深化中马出版合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此次中马双方的合作是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亚洲经典著作互译计划、深化中马人文交流的新举措。

活动现场,在中马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中图公司与马来西亚城市学苑签署了《“中马出版合作新计划”战略合作协议》以及《“中国内容编辑部”合作协议》。其中,“中马出版合作新计划”旨在利用双方优势资源,为中马在翻译出版、纸本和数字图书销售、作家交流等方面搭建新平台、开辟新渠道。“中国内容编辑部”是中马出版合作新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该编辑部将进一步促进中国政治经济、文学艺术、科学教育等内容在马来西亚的交流和传播,加强双方在图书内容开发、翻译出版等业务领域的广泛合作,向马来西亚读者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未来中马双方还将在实物出口、文化交流等方面加强合作,开启中马文化出版合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