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召开人民文学出版社内容创新推进会

IMG_2610

为持续强化内容创新、不断推进高质量发展,集团以人文社《应物兄》《牵风记》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为契机,于10月18日在集团召开人民文学出版社内容创新推进会,对人文社在原创文学出版方面取得的成就予以表彰。黄志坚总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岩副总经理主持会议,潘凯雄副总裁宣读表彰决定。集团各出版单位负责人、集团总本部相关部门主任,人文社领导班子及员工代表共130余人与会。

IMG_2627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黄志坚总经理在讲话中表示,《牵风记》和《应物兄》是集团长期以来狠抓内容建设、着力主流出版的成果,是集团众多优秀作品的两个代表,召开本次会议意在充分肯定和彰显以这两部作品的团队为代表的广大编辑工作者的成绩和贡献,大力倡导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内容创新的奋斗精神,推出更多两个效益统一的优秀作品。他就集团内容创新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和要求。一是要深度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创新、多出优秀作品的有关重要论述。二是要正确处理好与内容创新相关的三对关系,即内容创新和把握导向的关系、内容创新和规模质量的关系、内容创新和融合发展的关系。三是以积极拓展资源、重视人才培养、聚焦重点项目、调整产品结构、提升品牌价值、创新体制机制等六项具体工作推动内容创新。

近年来,人民文学出版社坚持实施精品战略,狠抓文学原创新作的出版,成效显著,长篇小说《牵风记》和《应物兄》荣获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北鸢》和《刻骨铭心》进入前10名。有鉴于此,经集团公司党组和行政办公会联席决定,对人民文学出版社予以奖励表彰。党组和行政办公会希望集团各出版单位牢记出版国家队使命,高度重视内容生产,坚持实施精品战略,始终将推出优质出版物作为自己的第一要务。会上,人文社社长臧永清以“做好购权工作 抓住致胜先机”为题发言,介绍了人文社近年来在版权工作方面的经验心得。《牵风记》责编胡玉萍、《应物兄》责编刘稚以及《北鸢》责编赵萍、《刻骨铭心》责编杜晗分别做了编辑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