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集团信息宣传工作会议第一小组总结发言

12月5~6日,集团召开2019年信息宣传工作会议。会议以“加强信息宣传导向管理”、“集团品牌宣传提质增效”、“探索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为议题展开了分组讨论。

以下为人民文学出版社顾乡代表第一小组的总结发言:

第一组讨论人员在不同岗位工作,通过工作实践经验、获取信息,集思广益,得到以下观点:

1、新形势下如何做好新媒体宣传的导向管理工作。

(1)宣传岗位员工自身的政治敏感很重要,对稿件初步筛选的能力需要训练培养。

(2)宣传的内容需要多人把关,三审三校。

(3)全公司人员都应该有政治责任感,多看新闻多听实事,能够及时获取政治信息,帮忙监督导向问题,及时提醒采取措施。

2、如何抓住宣传热点,为集团品牌宣传提质增效?

(1)岗位人员的专业性很重要,如果能让新媒体宣传人员与相关业务部门的人轮岗,可以互相了解工作,提高宣传稿件的质量。

(2)市场调研或通过其他渠道了解潜在用户获取信息的渠道,数据是选择媒体最好的理论依据。

(3)根据产品定位选择传播平台与传播内容。

(4)借势推广,内容为王,这两点是相辅相成的。有产品借势推广的需要及时推送,创新新的观点作为突破口,没有产品推广的可以帮忙转发赢得一波关注。

(5)多渠道推广,不仅仅局限于微信、微博、抖音等平台,还可以投放头条、火山、斗鱼等平台,多多尝试,会有不一样的收获。

(6)及时尝试新的传播平台,传播平台日新月异,跟得上时代步伐能最快的把握第一批的宣传。

(7)前期宣传选择流量媒体的好处要多于具有影响力的媒体。

(8)名人效应,通过名人、大V等的推荐可以迅速明确在用户心里的形象定位。

(9)线上和线下的结合,新华书店投放的线下空间可以很好地让受众在全景环境里体会其产品。

(10)兄弟单位的联手宣传,兄弟单位之间有很多不同表现形式的同一种东西,例如人文社的《水浒传》图书和人美的《水浒传》连环画,如果早有所了解,就可以联手宣传,必是宣传的一记重拳。

3、探索出版业如何运用短视频等新媒体手段,做好品牌宣传工作?

(1)同样的内容为王,适当增加娱乐性,出系列视频、主题视频,亦或者把不直观的事物直观地体现出来等。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