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与国家图书馆将全面深化合作

中图公司与国家图书馆将全面深化合作1

1月6日,国家图书馆馆长饶权率13位总馆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分支机构负责人到中图公司调研。双方围绕数字时代中国出版物馆藏建设与“海外中国学文献回归与再生”项目合作、进口出版物合作力度提升、按需印刷补藏服务强化、数字平台建设与知识平台规划及5G新阅读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

中图公司总经理张纪臣对饶权馆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中图公司70年来一直坚持以文献资源建设服务国家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他指出,基于纸电将长期并存、数字是现在更是未来的判断,中图公司在保持传统业务优势的同时,结合按需印刷、纸电融合、5G新阅读等趋势,不断探索、创新推出了更加全面的出版服务和知识服务方案。现在,中图公司已从图书贸易商转型为内容服务商,正向数据运营商方向加快发展。

饶权指出,中图公司的创新实践充分体现了大型文化央企的责任担当,也让企业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他强调,为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阅读需求,国家图书馆将在三个方面加快创新:一是打造更加立体的文献资源体系,二是打造新型的知识服务平台,三是建立多元复合化的文化和知识空间。这些方面,都离不开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双方具有极大的合作空间。结合双方的特点,他要求国图相关部门和机构与中图对应单位进行深度对接,进一步洽谈全方位合作。

会上,林键、庞莉莉、兰静、李洪健、邵丹等中图公司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公司在出版走出去、引进来、按需印刷、易阅通、5G新阅读等方面的独特优势以及用技术驱动创新的各种尝试,并提出了“中国海外文献资源回归”和专属进口服务的解决方案,以及双方共建“国家图书馆5G新阅读体验中心”的建议。

双方一致认为,应全面深化合作,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实现合作共赢,为中国图书馆建设的明天添砖加瓦。为此,双方将在项目合作、建立工作机制的基础上,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图公司党委书记聂静,副总经理林键、庞莉莉等17人参加会议。

座谈结束后,饶权一行还在张纪臣总经理和林键、庞莉莉副总经理的陪同下,到中图物流中心和中图按需印刷基地参观。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