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必胜决心抗疫情 项目推进抓落实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召开系列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为积极响应国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号召,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版集团关于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中图公司迅速行动、持续发力,多次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及总经理办公会议,进一步推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企业各项工作平稳运行。

2月12—14日,张纪臣总经理主持召开六次总经理办公会暨业务研讨视频会,进一步落实中版集团“防疫发展两不误”重要精神,全面评估疫情对公司业务的影响,深入研究应对策略。会议围绕“降本增效、提高服务质量、开拓新业务新市场、实现完成年度任务”主题,聚焦各板块业务实际,掀起业务大学习、大研讨的新热潮。会议取得提升站位、坚定信心;评估影响、充分研究;明确思路、有效应对;担当作为、保障落实四方面显著成果。

在此基础上,为推动系列专题会研讨成果落地,2月17日下午,中图公司召开领导班子视频工作会,重点研究部署防疫发展落实工作。结合疫情应对及业务发展,会议形成了16个工作项目,并要求上半年完成,以项目推进有效降低疫情影响。一是技术引领,构建智慧链。包括加快报刊、外籍业务系统开发;打造新的图书、音像采选系统;建设电子招投标统一管理共享平台;加快数据统合、加工、标准建设,打造学术发现平台,提供学术发现和学术服务。二是服务创新,做响做实国际化。包括优化升级会展平台,打造永不谢幕的BIBF;升级中国出版物海外采选平台和中国学术电子书库。三是流程优化,打造新模式。包括重塑音像报批流程;进一步优化POD业务链,提效升质;危中求机,大力发展线上零售业务。四是机制推进,探索新路径。包括新冠疫情影响评估和应对举措研究;制订海外中心、数字中心改革方案;加强政策研究应对,制订新文创规划。

接下来,中图公司今年还将召开中图集团年度工作视频会、中图新技术新产品创新大会、党建与业务融合企业治理能力提升大会和“十四五”规划暨“智慧中图”建设大会等重要会议,进一步确保各项措施和项目落到实处,按时保质完成年度任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