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北京中版联印刷物资有限公司远程办公工作有力有效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集团公司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努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中版联公司将积极响应号召,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严明纪律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打硬仗”“打大仗”的姿态和决心,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公司远程办公工作有力有效,相关内容如下: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引导具备条件的企事业单位居家网上办公,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为进一步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降低疫情传播风险,2月20日,经中版联公司领导班子线上会议沟通,制定了《中版联公司防疫手册》,利用网络、电话等多种线上形式为客户提供服务,以此保障客户需要。中版联公司的“云纸”平台系统已经实现在线查询功能。客户有关纸张采购业务的咨询,一律登录本公司官网的“云端库存”进行查询,(zhongbanlian.com)或通过微信、QQ以及拨打业务负责人电话进行先期咨询,收到本公司的回复后再进一步安排后续工作。“云纸库存”系统基本实现了集团内客户的纸张采购业务的咨询和纸张生产厂商业务负责人的覆盖,确保了疫情防控关键期公司业务不间断,各项工作能够有序开展、稳步向前。需要工作人员亲临现场的工作,均由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陆南宸、张九国同志带头上阵、亲自负责;集团下发的重要文件由公司办公室统一通过微信工作群进行通知;其他工作人员线上办公,随时听从调度和指挥,远程持续为客户提供服务,切切实实为客户解决问题。我们通过远程办公完成订单18个,客户有: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译出版社、中华书局;内文纸供应1282.966吨;特种纸103781张,为客户服务有效不间断;为集团内各单位顺利开展业务提供保障。

image001

针对远程办公中不能第一时间及时沟通,工作效率偏低等难点,中版联公司通过以下方法进行解决:

1.明确工作时间,建立工作微信群,按照正常上下班时间在群中进行打卡,制造“开工仪式感”调整自己在工作时间的状态。

2.领导班子每天明确工作任务,将工作任务细化分区,并进行合理分配,避免手忙脚乱。

3.建议员工制定个人工作小目标,将较为复杂的任务分解开,并通过微信群加强沟通,及时反馈和更新工作进度,实现资料和信息的共享。

image003

中版联公司通过“现场办公”与“远程办公”两种工作形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服务“两不误”。无论是在家办公,还是到岗办公,全体员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保持着积极的工作热情。

中版联公司副总经理陆南宸同志在视频会议中指出:无论我们身处在何处,我们都要想客户所想,及客户所及,我们坚信“做好本职就是为战“疫”做贡献!”。对安全和健康的重视是中版联公司传递信任的最基本保障,在此基础上,我们尽一切可能规避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产生的潜在风险,同时保障客户运营的业务连续性。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和军人那样做防疫战场上的“逆行者”,但是我们能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做好本职工作,做好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面对当下的严峻形势,加强办公防疫是公司应尽的义务;确保公司全体员工平安度过流行疾病蔓延的严峻时期,是公司的责任;下一步,中版联公司将加大相关工作力度,为创建平安和谐的工作环境做出应有的努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