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防控疫情 中版数媒在行动

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抗疫公益服务概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媒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中版集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迅速反应、全员出击、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公益行列中来,以实际行动筑牢抗疫防线,体现了文化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免费提供防控精品,知识战疫共克时艰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数媒公司第一时间联系了地处武汉的合作方——武汉空军基地,表达了深切的慰问。武汉空军基地一直以来都是数媒公司的重要合作伙伴,由数媒公司提供的政工学习大屏已为广大官兵提供了10万种电子书、2万分钟音视频、500种电子期刊、十九大专题、军事知识读物以及飞行员英语等特色内容资源,丰富了官兵的学习生活,得到了官兵的喜爱和认可。疫情当前,数媒公司迅速精选权威医学健康类电子期刊、电子书、有声书,策划制作“防疫健康专区”,与武汉空军基地携手为广大官兵免费提供多媒体阅读服务,共筑军民融合防疫长城。

随即,“防疫健康专区”在公司重要产品中版智能书柜上线,并在中共中央宣传部、团中央、国管局、人民日报社、西安新区管委会基层党建中心等多家单位铺设开通,为广大职工读者提供免费阅读服务,满足公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内容的需求,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与此同时,数媒公司积极响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号召,加入首都出版行业发起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疫+我一个”行动计划。中文文学网站“大佳书城”精选优质电子书,上线抗疫阅读专区,供读者免费阅读;听书移动客户端“去听”面向全社会开放“去听”平台资源,全场有声书限时免费阅读,带用户遨游中外名著,品史读经典,助力公众充实居家精神文化生活。该活动已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报道宣传,大佳阅读、去听app专题均有版面。截至2020年2月28日,去听后台ID超过10万人,活动效果显著。

为持续响应社会关切,数媒公司调配优势资源,根据疫情最新进展和大众关心的热门防疫知识,紧急制作了一系列“去听小科普(抗疫版)”特别有声节目,向听众传递抗疫知识。2月4日起,节目在中版“去听”移动端和公众号上线,并于每周一至周五更新。节目及时发布抗疫相关信息,受到用户欢迎,成为数媒公司防疫宣传的一道独特风景,对于增强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

战疫画像致敬英雄,众志成城荆棘无惧

疫情紧急,唯有英勇奋斗。数媒公司旗下中版动漫积极发挥发挥专业优势,翰墨寄情,画笔助力,为抗疫加油。2月1日,中版动漫发动了60名签约漫画家以“你为我战役,我为你执笔”为主题进行漫画征稿创作,慰问一线抗疫英雄,致敬医者仁心,目前共收到作品430余幅。越来越多漫画创作者加入到行列中来,用漫画凝聚起全国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

2月6日,“中版防疫卫士”原创IP形象上线,现已完成该系列全套表情包开发工作(共24个)及防疫科普知识条漫创作。同时,精心设计并制作了相关的防疫动画视频,以有趣的方式、生动的语言普及防疫知识,为广大市民科普,用小视频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

此外,中版动漫积极联合行业力量共同战疫。组织即将成立的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动漫工委会,发起“我们的‘战疫’,中国动漫企业在行动”,与各倡议单位团结在一起,积极发挥艺术的力量;与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等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漫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目前共征集到绘制类作品2500余幅,视频类作品180余个,征集活动一经发起,引起创作者的强烈反响,征集作品内容丰富、参与者年龄段覆盖广泛,目前征集到的作品已通过社交平台面向海外推广,向全世界展现中国人民团结一心的精神风貌。

抗疫宣传提振信心,媒体融合彰显合力

广宣传,稳民心。疫情突袭,数媒公司在集团的指导下,发挥自身的融媒体优势,努力打造抗疫宣传矩阵,精心开展主题策划,先后推出“共克疫情中版在行动”专题系列报道、数媒公司抗疫宣传专题报道和“战疫有我”微征文活动,多视角、多维度、第一时间全面报道集团和数媒公司为抗击疫情做出的有意义的工作和贡献,努力营造打赢疫情防控战役的良好舆论氛围。

“共克疫情 中版在行动”专题系列报道,以集团官网、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为载体,通过一线传真、从心阅读、书声琅琅、笔尖传情、学习向上、服务互助等栏目,集中展示了集团整体在“抗疫”期间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优质内容供给,加强“抗疫”宣传的产品、活动与事件,体现了“抗疫”期间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的主力担当。截止目前,集团微信点击量14000余次,微信34000余次。

数媒公司抗疫宣传专题报道,联合“数媒公司”“漫像”“言图腾”“晓知识”“去听”等微信公号,吹响数媒公司疫情防控宣传“集结号”。报道既从数媒公司陆续推出的“抗疫”活动中进行整理、筛选、编辑后进行整合推送,又策划若干具有某种引领性的专题话题,充分发挥了线上媒体传递信息、防控疫情、遏制谣言、提振信心和维护稳定的宣传服务功能。截止目前,微信点击量10000余次。

由中版集团主办、数媒公司承办的海峡两岸原创新媒体网络文学大赛,在第五届大赛项目下,增设“战疫有我”微征文子项,引导民众为抗击疫情加油呐喊。征文获得了全世界各地不同职业、不同年龄作者的热情支持。他们有的是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有的是社区志愿者,有的是医护者年幼的子女,也有旅居奥地利、德国等地为祖国奔走的海外侨胞,他们发来的文字无须用特别的艺术渲染,真实动人。2月20日,“战疫有我”微征文纳入中国作协发起的全国重点网络文学网站“同舟共济、战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该活动已由文艺报专题报道,大佳微征文在列。

疫情期间,数媒公司将携手合作伙伴,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为广大读者、用户提供防疫科普知识和文化产品,全力配合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