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总社召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

3月18日,总社召开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宣传工作专题会议。按照集团公司关于做好疫情关键时期的宣传工作紧急会议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关于意识形态责任制、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及集团网络安全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层层传导,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副总编辑李滢主持会议。

会上,周伟社长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的信息宣传工作,加强对各类公众号的管理,提出了四条具体措施。第一,明确责任,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坚持“导向金不换,质量高于天”的原则,进一步落实加强“三审三校”管理机制。明确规定“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和各期刊由主要负责人任总编辑,是第一责任人,负责终审;各分管领导任副总编辑,负主要责任,负责三审;各期刊主编或副主编承担具体责任,负责二审。责任编辑对所负责处理的稿件承担直接责任,负责一审。第二,加强力量,做好融媒体平台的管理。专门抽调两名骨干加强融媒体平台内容建设工作,加强“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微博和抖音、快手等第三方平台内容发布的二审工作。明确各部门、各单位、各期刊的网络账号发布由所在部门或单位负责,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内部严格落实“三审三校”制度,同时加强账号安全管理。第三,突出特色,明确内容发布范围。“人民美术出版社”微信公众号要突出美术专业特色,各部门、各单位、各期刊的微信公众号要突出自身特色,不发不相关的内容,不发没有通过批准的选题。各期刊的微信公众号可以刊发本期刊或社内期刊刊登过的稿子,不发和期刊办刊宗旨无关的内容,不发未经审核、涉及疫情的内容。第四,建立机制,做好流程记录。在执行“三审三校”管理机制的基础上,对发布的每篇稿子“建档”,明确稿件来源、审校责任人,做好流程记录。做到责任明确,可追溯,可检查。

总社领导高世屹、陈玉华、李滢,办公室、总编室、期刊采编中心、品牌中心、教材公司、新媒体公司负责人,各期刊主编、副主编,已开设微信、微博等网络发布账号的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