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获联合国驻华协调员支持

为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加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扩大国际组织语言服务人才战略储备,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联合多家联合国机构及国际组织,于2020年4月2日至5月6日举办首届“中译国际组织青年人才杯”(以下简称“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

图片1

本次大赛由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主办,联合国语言人才培训体系项目办公室承办,联合国训练研究所(UNITAR)中国地区国际培训中心指导,全球契约中国网络(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地方网络)支持举办,并获得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UNGC)亚太区总代表的特别支持,多位前联合国高级官员担任大赛指导专家。

图片2

近日,联合国驻华协调员NicholasRosellini(罗世礼)先生亲自向大赛主办方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和广大参赛者发来了支持致辞,呼吁更多有才华的语言专业人士产出高质量的翻译,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国际对话的实现,并鼓励中国青年积极参与本次大赛,了解联合国的工作和使命,在未来把握中文语言人才参与国际事务的机会。

图片3

NicholasRosellini罗世礼

联合国驻华协调员、首席代表,是联合国在中国的最高代表,负责协调24个联合国机构发展合作项目在华的执行工作。

自报名通道开启以来,目前全国已有近4000名翻译爱好者、从业者报名参加“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多家媒体竞相报道,并在语言服务界和青年学生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

图片4

大赛指导专家——原联合国大会和会议管理部文件司中文处处长、原中国驻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大使、原外交部翻译室主任徐亚男女士,原国际劳工组织(ILO)首任性别平等局局长、女工问题特别顾问、原中国就业促进会副会长张幼云女士,原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外联司司长、中国资深多边外交家王钧先生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亚太区总代表刘萌女士也特别为广大“中译国青杯”参赛者发来了支持和鼓励的视频致辞,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图片5

“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坚持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和高度的公信力。大赛承载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优良的语言服务积淀,代表国内联合国文件翻译的最高专业水准。

图片6

大赛致力于选拔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青年翻译人才,助力联合国语言服务梯队的健康持续发展,倡导青年人和语言服务从业者了解联合国,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企业社会责任等核心理念在中国的普及和推广。

参赛者可于2020年5月6月18:00之前,登录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中译在线”官方网站(http://edu.ctpc.com.cn),点击“中译国青杯”联合国文件翻译大赛模块或导航栏的“翻译竞赛”进行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