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370万读者共游名家故居,人文社领衔打造最专业的云端文化之旅

8326cffc1e178a8251787274d4ebb38bab77e889

8b13632762d0f7036d7cf0b52912913b2497c5f8

5月31日,人民文学出版社“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活动第五站——“云游”鲁迅博物馆成功举行。

这个五月,“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场活动。人民文学出版社放眼文化生活,携广大读者跟随最专业的讲解团队一起深度游览了老舍纪念馆、沈从文故居、萧红纪念馆、巴金故居、鲁迅博物馆等文化名迹。据统计,直播活动累计观看人数已超过370万。

人民文学出版社“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活动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发起,人民文学出版社、人民网文娱部主办,学习强国、中国博物馆协会文学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搜狐文化、当当网、掌上百度、腾讯视频、快手、鲁迅博物馆、现代文学馆、石河子日报、凤凰古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老舍纪念馆、萧红故居、郭沫若故居、茅盾故居、赵树理文学馆、孙犁纪念馆、鲁迅纪念馆(绍兴)、朱自清故居、艾青诗歌馆、姚雪垠文学馆、李劼人故居、冰心文学馆、海子故居、陈忠实故居等30余家单位协办,致力为读者打造最专业的云端文化之旅。

本系列活动在学习强国、人民网PC端、人民微博、人民视频、人民文娱快手平台、当当网、搜狐视频端、搜狐客户端、百度客户端等平台同步直播。

人民文学民文学出版社“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活动在这个五月带领数百万读者在线上观览作家故居,既满足了疫情期间社会的文化需求,丰富了观众的精神生活,同时也带动了读者的阅读热情,使万千读者重回文学现场,触摸历史记忆,更加深入地感受文学的魅力。

之后,人民文学出版社“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直播活动还将继续进发,走向全国。6月开始,人民文学出版社将带读者“云游”郭沫若故居、茅盾故居、赵树理文学馆、孙犁纪念馆、鲁迅纪念馆、朱自清故居、艾青诗歌馆、姚雪垠文学馆、李劼人故居、冰心文学馆、海子故居、陈忠实故居等文化景点。

在未来,“回到文学现场,云游大家故居”系列活动将放眼古今中外四大板块,穿越时间“云游”古典文学名家故居,穿越空间“云游”外国文学名家故居!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