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世图广东公司泰语系列图书销售逆势增长 “泰语学习”品牌效应显著

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影响了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很多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冲击。传统书业面临着严峻挑战:实体书店销量断崖式下滑,一般图书市场大幅萎缩。但在疫情期间,学习类图书产品需求并未受到严重冲击,反而因为各种原因实现了逆势增长,这其中,以世图广东公司《基础泰语》《基础越南语》等为代表的小语种学习图书表现优异,特别是泰语学习系列产品,近三个月来销售码洋近百万,世图广东公司“泰语学习”图书品牌得到进一步巩固。

基础泰语1234立体

据世图广东公司不完全统计,3月份以来,该公司接到当当网、京东网等渠道订单近200批次,约两万册。

泰语字母书写练习册

商务泰语会话教程-封面(修订版)

基础泰语APP截图

不仅如此,订单激增也带动产品多次加印,自4月份正常复工以来,世图广东公司出版的《泰语书写字母练习册》加印2次,印数20000册;《基础泰语1》半年内加印2次,印数超过35000册;《基础泰语4》加印2次,总印数超过5000册;此外,《泰语口语》等10多种泰语教材都有加印,印数从2000册到5000册不等。

与2019年同期销售量和加印量相比,泰语入门级图书和基础泰语系列图书均实现了50%以上的增长,在疫情阻隔生产的背景下,泰语图书成为世图广东公司图书产品中的一匹黑马,销售表现突出。

探其究竟,世图泰语系列图书销量实现大幅增长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世图广东公司自主开发的小语种学习平台“非通在线”APP和“世图粤读”APP上泰语学习免费课程持续推广使用,疫情期间点击量增加显著,进而促进实体图书市场需求快速增长;二是疫情使得盗版印制环节断裂,客观上挤压了盗版市场空间,释放了市场活力。加之公司打击盗版措施的落实,在没有盗版图书低折扣干扰的情况下,正版图书实现了市场逆袭;三是随着公司互联网推广能力的加强,世图广东公司开设自营微店和淘宝专营店,泰语系列图书销售有了更多主动权。

今年4月份,世图广东公司“牵手”喜马拉雅FM,双方达成多语种资源板块战略合作。世图广东公司正式官方入驻喜马拉雅平台,在平台开设“多语种之家FM”栏目账号,目前共上线23个语种。在已上线的免费资源中,以泰语学习音频为主,仅仅两个月时间,包括“听新闻学泰语”在内的音频节目总播放量已近30万人次,粉丝数近5000人,订阅人数突破8000人。双方还将共同打造以《基础泰语》系列教材为蓝本的网络课程。该课程集顶级专家、权威内容、高标准制作和互联网运营于一体,将作为世图广东公司的明星产品,继续为夯实公司泰语学习品牌提供强劲动力。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