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主题特色突出 行业气象更新

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中国出版协会发挥出版业内容资源优势,将携“精品主题出版展区”特色展区亮相第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节。

在中国出版协会的号召下,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出版集团、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北京出版集团等参与本次“精品主题出版展区”特色展区中,展示书目涵盖主题出版物、传统文化类、抗疫科普类等优秀出版物。整个展区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精神文化生活为己任,主题书香弥漫,亮点纷呈。

优秀出版物推广展区引领主题出版主旋律,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组展,围绕中宣部明确2020年主题出版的6个方面重点选题,组织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出版物展、主旋律精品出版物、“一带一路”精品出版物、北京“一核一城三带两区”主题出版物、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出版物、中国传统文化出版物展、生命教育主题展等。此外,人民卫生出版社重点展示了“抗疫专题”等四大专题;五洲传播出版社推出最新中国主题外文图书展示和“阅动中国”视频体验;中国青年出版总社展出了中国艺术类走出去中英文版精品图书。

中国出版集团引领好书新风向,浓墨渐染颂辉煌。在这次展示中,中版集团所属人民文学出版社、商务印书馆、中华书局、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等23家出版单位精品图书集体亮相,其中不乏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古典四大名著、《辞源》、《资治通鉴》、《中国大百科全书》等“镇社之宝”图书以及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主题图书、扶贫主题图书、“中版好书榜”优秀图书,浓郁书香展现了书业蓬勃发展态势。

北京出版集团凸显创新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本次北京出版集团也将携带不少主题出版作品亮相。它除了特有的“品读北京”北京历史文化板块、十月文学板块外,还新增了创新融合发展板块,展示近年来集团立足图书出版发行主业,转变经营理念,探索出版业态转型,创新融合发展的知识服务平台和融媒体出版物成果。

线装书局秉承“弘扬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文脉”理念。在传统文化方面,线装书局不仅将展出中国传统文化线装典籍,论语集注大书,宋版当涂郡斋本论语集注大书,线装非遗典藏、线装古书新读,同时还展示还原复制的论语集注线装书样书。

对于本次展示,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刘建国希望它能够体现行业的新气象。他表示,本次组展得到了全国出版单位的大力支持,业界影响广泛。“对此,中国出版协会将继续以引领行业发展、倡导文化自信和社会责任担当为宗旨,为出版行业服务、为社会服务、为读者服务。”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