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在京举行

6月19日,“重温红色经典 致敬建党百年——人民文学出版社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诵读会”在中国出版集团举办。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志坚,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肖丽媛,人民文学出版社副社长王秋玲,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社长宋强,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秘书长胡银芳出席了活动。本次诵读会还特别邀请到了多部红色文学经典的作家家属,以及演播艺术家、媒体代表、人文社的党员代表和共青团员代表、北京小记者团的小记者们共同参加。

参加本次诵读会的作家家属及作家有《太阳照在桑干河上》作者丁玲之子蒋祖林先生,《浴血罗霄》作者萧克之孙萧云志先生,《暴风骤雨》作者周立波之子周小仪先生,《野火春风斗古城》作者李英儒之女李小龙女士,《东方》作者魏巍之子魏猛先生,《敌后武工队》作者冯志之子冯刚先生,茅盾文学奖获得者柳建伟先生,《红色的起点》作者叶永烈之子叶舟先生等。与会嘉宾为读者听众讲述了前辈作家们创作这些红色经典背后的故事,以及几代作家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深厚友谊,并为读者听众们带来了一篇篇精彩朗诵。

《平原烈火》作者徐光耀老先生特意为本次诵读会发来祝福视频,他谈到:“‘九一八’事变后,日本帝国主义侵略中国的野心昭然若揭,党领导下的抗日战争也如火如荼地展开。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和英雄事迹。作为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我被深深感动,于是就有了《平原烈火》《小兵张嘎》以及一系列短篇作品的创作。红色经典是我们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我们回望历史的重要凭借,希望朋友们都能喜欢它们!”

此外,《保卫延安》的作者杜鹏程先生的夫人张文彬女士也发来视频,讲述了杜鹏程先生与人民文学出版社的密切交往经历,将大家思绪又拉回到了那激情燃烧的创作岁月。

在诵读会上,还有知名演播艺术家李野墨、晏积瑄、王明军、李玲、李锐、白钢等多位中广联合会有声阅读委员会专家组成员、演播艺术家齐聚一堂,为大家朗诵了人民文学出版社主题出版代表作品的精彩片段。

在朗诵会最后,黄志坚代表中版集团和人文社对红色经典的创作及作家表示敬意,并诵读《陈辉诗选》诗一首《献诗——为伊甸园而歌》,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黄志坚表示,“这些红色经典代表着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我们至今还能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