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十七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举办

2月4日下午,由中国出版集团、人民文学出版社、《当代》杂志社主办的第十七届《当代》长篇小说年度论坛暨第二十二届《当代》文学拉力赛发布会在京举办。迟子建《烟火漫卷》、胡学文《有生》、王蒙《笑的风》、冯骥才《艺术家们》、张忌《南货店》获选为2020年度长篇五佳作品,其中,迟子建《烟火漫卷》为2020年度长篇最佳作品。

《当代》杂志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论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了及时调整与全新尝试,首度采用现场评议和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同时,打破地域限制,邀请全国各省(区、市)百余位重要评论家、作家、刊物主编、媒体人参与线上投票,使评选结果更具代表性和公正性。

本次活动揭晓了第二十二届《当代》文学拉力赛年度总冠军。其中,贾平凹《暂坐》获拉力赛年度长篇小说总冠军,邵丽《风中的母亲》获拉力赛年度中短篇小说总冠军,李修文《诗来见我》专栏作品获拉力赛年度散文总冠军。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岩,中国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义勤,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臧永清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