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版青年上好“党史第一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团工委部署,中国出版集团团委迅速行动,突出近期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组织所属二级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带头学、专题学,结合本职工作学,全身心投入学,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开好专题学习会,青年导师促进学。3月17日,中国美术出版总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体观看《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与会青年共上一堂别具一格的“党史第一课”,带着“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这三个问题,深入学习“四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一线青年学,融会贯通学。北京新华印刷有限公司团委积极组织一线印刷青年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结合《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重点章节学习,车间一线的青年职工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我们要学习好党的历史,不断增强政治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实践中。

传承老字号初心,书写青春华章。荣宝斋是一家有着34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荣宝斋团委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营业窗口青年联系工作实际,深刻领悟荣宝斋对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特殊意义,更好地秉承“老字号”的文化内核,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文化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力量。

理论学习不松懈、党性锻炼不停步。“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座精神宝库,蕴含的智慧与营养深邃且丰富。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人民音乐出版社团支部在组织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时,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修炼自我、主动担当作为,以奋斗姿态立足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华联合发行有限公司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强调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团青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将理论学习落在实处,将理论学习应用于工作实践,为中版集团和公司“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