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第一条亿元级产品线诞生

12月10日晚,中华书局“三全”丛书编辑团队精心准备了一场“三全”破亿主题直播活动,宣告中华书局首条亿元级产品线诞生。

“三全”是中华经典名著全本、全注、全译丛书的简称,是一套深受读者喜爱的传统文化经典读本。“三全”丛书自2010年出版以来,2020年实现品种数量破百,今年至12月2日实现年度发货码洋首次突破1亿元。

在当晚的直播中,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华书局原总经理李岩深情回顾了“三全”丛书诞生成长的历程,希望“三全”团队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经销商代表、当当网副总裁张玲回顾了当当网为助力“三全”丛书走向广大读者所做的努力,希望在“三全”丛书的带动下,中华书局能推出更多传统文化经典读本。

“三全”丛书的编辑们从幕后走至屏前,纷纷向读者介绍了“三全”丛书出版背后的故事。其中,刘胜利介绍了《黄帝内经》作为首部“三全本”的缘由及意义,周旻揭秘了《世说新语》位居“三全本”畅销榜榜首的玄机,宋凤娣讲述了“三全本”《诗经》在题解、注释、翻译方面的匠心打造,王守青回忆了与“三全本”《徐霞客游记》译注者朱惠荣交流的往事,舒琴分享了“三全本”《说文解字》编辑过程中的精心设计,张彩梅揭示了“三全本”《山海经》与三星堆考古发现之间的神秘联系,刘树林回顾了“三全本”《酉阳杂俎》被热播剧《长安十二时辰》带火的机缘,胡香玉解析了以《笠翁对韵》为代表的“三全本”蒙学经典的出版缘由。

据介绍,目前“三全”丛书已经出版118种,《容斋随笔》《西湖梦寻》正在印制中,今年年底将与广大读者见面。将于明年出版的“三全”丛书新书有:《夜航船》《史记》《唐宋八大家文钞》《群书治要》《方言》《华阳国志》《容斋随笔》《幼学琼林》《东坡养生集》等。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