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党委领导班子举办第一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专题学习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

按照中版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统一部署和中图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3月25日,中图公司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党委领导班子读书班,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历史。公司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中心部室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张纪臣作总结发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梁建瑞主持会议。

1

首先,助学人刘洋领读《中共党史简表(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及与会党支部、中心部室代表围绕对《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书目中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相关篇目的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从成立到不断发展壮大和成熟的一个重要历史时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革命,把革命引向胜利,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社会的发展方向,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开辟了广阔的道路。而党之所以能从创建初期的50余名党员迅速发展壮大,并最终领导人民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一个根本原因就是党始终牢记和坚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

张纪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是无数先烈和全党同志、全国各族人民长期牺牲奋斗的结果。在这一历史时期,相继涌现出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南泥湾精神、抗战精神等伟大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开始构筑,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应该作为全体中图人的红色基因,被不断传承和发扬,并运用到指导推动公司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建设“数字中图”的生动实践中去,让这些伟大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的光芒。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