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铭记伟大历史伟大贡献 树立正确的党史观

图片1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2021年4月1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专家讲座,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部主任陈志刚作了题为“铭记伟大历史伟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的专题讲座。社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员中层干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70余人现场听讲。

图片2

陈志刚以“学习党史具有重要意义”“深刻把握伟大历程伟大贡献”“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为主线,围绕党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深刻认识三个“来之不易”、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分期历史贡献、一百年伟大历史的主流和脉络、坚持以唯物史观为指导、以两个历史决议为依据、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等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以四个阶段、四件大事、两次革命、三次飞跃为脉络梳理了我们党的伟大历史进程,通过清晰的逻辑和翔实的数据及实例阐释了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一重大部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

图片3

此次讲座是人民音乐出版社党史学习教育首场专家授课。现场同志在课后纷纷表示,专家的讲解对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我们将在今后的学习中进一步坚持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扎扎实实学党史、悟思想、鉴得失、长本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三个表率”。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