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百场万人赏读会活动正式启动

image001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让更多的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让更多的群众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由人民音乐出版社、中共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鹿城区文联、鹿城区社科联主办,晓雯音乐学校、鹿城区朗诵协会、鹿城区音乐家协会承办的“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赏读会于2021年4月18日在温州市图书馆举办。这标志着人民音乐出版社围绕重点主题出版物《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推出的百场万人赏读会活动正式启动。

image003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温州市鹿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曾伟,温州市社科联副秘书长刘伟,温州市社科联副秘书长张伟光,温州市鹿城区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炬,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邵觐俐,温州市鹿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柯胡斌,温州市鹿城区文明中心副主任许增多,温州市鹿城区教育局副局长林如辉,温州市鹿城区团委副书记李悦,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晓雯音乐学校党支部书记叶军等出席活动。

image006

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2021年重点主题出版物,此次赏读会用书——大众类主题读物《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以情感化的文字描述、视觉化的影视图片、真实化的电影视频等立体出版方式,向读者真情讲述新中国成立后的“十七年”具有广泛群众影响力的10部电影及其中10首经典主旋律歌曲背后的感人故事,以音乐为线索,以“图、文、访、音、视”出版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

image008

人民音乐出版社副总编辑赵易山在致辞时说,作为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专业出版社——人民音乐出版社履行“音乐出版为人民”的重要社会使命,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推出《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力求在党史学习实践活动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容、坚定“四个自信”。

他表示,正如电影《我们村里的年轻人》插曲《幸福不会从天降》所唱:“樱桃好吃树难栽,不下苦功花不开,幸福不会从天降,社会主义等不来。”信仰的力量是永恒的,要坚定革命信仰才能赢得革命的成功。无论在任何艰难困苦情况下,都要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的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面对美好生活,我们又要时刻提醒自己“幸福不会从天降”。祖国需要每个人在平凡中铸就非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在迎接建党百年的今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再次唱响电影《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这是强大的祖国,是我生长的地方”,战胜前进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美好!

赏读会以“讲故事、唱老歌、看电影”这一群众喜欢听、听得进的方式,真正在群众中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讲活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image010

温州市鹿城区诵读协会会员讲述电影《党的女儿》中的故事

image011

温州市鹿城区诵读协会会员讲述电影《铁道游击队》中的故事

image014

温州市鹿城区诵读协会会员讲述电影《永不消逝的电波》中的故事

image015

温州鹿城区诵读协会会员讲述电影《上甘岭》中的故事

image017

晓雯音乐学校学员演唱《富强歌》

来自温州市鹿城区音乐家协会、温州市鹿城区诵读协会、“白鹿少年说”——鹿城“红色记忆”少年宣讲团、晓雯音乐学校的成员代表,以“誓言、英雄、信仰、和平、幸福”为主线,深情颂读《那些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百年华诞篇》一书描述的电影《党的女儿》《铁道游击队》《永不消逝的电波》《上甘岭》中主创人物、故事原型、词曲创作等感人故事,播放电影片段,并以合唱、童声重唱、独唱等形式演唱《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延安颂》《我的祖国》《富强歌》等歌曲。活动过程中,大家在回味以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为背景的经典电影和歌曲独特魅力同时,深受感染、热泪盈眶,真切感受到“那些年”中国共产党先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及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加深入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4月起,人民音乐出版社与晓雯音乐学校合作,将陆续在山东、河南、浙江、四川、广东、海南等省举办“百姓颂百年 银幕歌声里的故事——讲故事 唱老歌 看电影”百场万人赏读会系列活动,让更多群众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在艰苦年代凝聚和铸造的革命初心,礼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