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图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会

持续减费降本增效 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全年任务

1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中版集团2021年度第一次经营工作会议及持续降本增效、继续“过紧日子”等相关精神,4月20日上午,中图公司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工作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全面分析前三个月生产经营的整体情况,积极谋划部署第二季度及全年各项工作。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中图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张纪臣在讲话中指出,第一季度中图公司严格落实中央及中版集团各项决策部署,整体运营稳定,开局良好:中图总公司和各分支机构总体实现收入、利润同比2019、2020两年双增长,债务总额大幅减少,偿债能力、盈利能力、发展能力较上年也有大幅提高,实现了2021年“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他同时强调,当前经济形势依旧严峻,各部门要克服国际环境复杂多变、开放科学开放获取发展迅猛、高校图书馆经费预算大幅压缩等诸多不利因素,深刻理解我国进入新阶段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的丰富内涵,结合中图实际在做好“五个服务”方面下功夫:一是服务好、服务于国家科技创新,科技强国;二是服务好、服务于新基建;三是服务好、服务于文化强国战略;四是服务好、服务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五是服务好、服务于国际交流。他进一步强调指出,目前中图各部门和各分支机构都是处于非常好的发展状态,资产优良、现金流充裕、干部队伍员工队伍稳定,凭借10多年数字化转型积淀优势和已经形成的综合产业生态优势,中图有信心、有能力、也有实力,克服一切困难。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持续过“紧日子”,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2

张纪臣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提高疫苗接种率,确保人身安全;重点做好出版物、媒体平台等审查工作,确保内容安全;做好防火防电防盗等安全检查,确保生命财产安全。二是不断强化精细化管理。各负责人要及时掌握收入、利润、费用等各项指标完成情况;亏损企业要早做谋划、开拓业务,确保完成集团下达的扭亏任务。三是严格把控库存和应收账款。积极优化库龄账龄结构,缩短营运周期,提高经营效率。四是高度重视现金流管理。严格以收限支、加大回款力度、控制付款节奏、加强货款催收,提高销售回款比率。五是持续推进一体化经营。充分发挥总公司和分支机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加强跨单位、跨部门的沟通协作,完善合作共享机制。六是开拓深挖新业务、新市场,做大增量。结合国家新基建、新城镇、乡村振兴等发展需要,拓宽企业、社区、院系等下沉市场,做大业务增量。七是学习研究《新会计准则》,提高经营效益和运营效率。加强《新会计准则》的学习培训,提高财会人员的业务能力;重视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和净资产收益率两项综合指标。

3

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聂静主持会议。会议期间,计划财务部负责人通报中图公司第一季度经营情况,7家分支机构及总公司13个业务部门负责人作工作汇报,各分管业务副总作重点发言。总公司及国内分支机构领导班子成员、总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