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支部迎五四青年节活动

爱心传递 践行志愿 弘扬五四精神

为迎接“4·23”世界读书日和“五四”青年节的到来,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党史,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支部在社党委的领导下,和“志愿北京”平台合作,于4月22日上午,在白纸坊街道“坊间书阁”开展了“浸润书香”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和图书捐赠活动。出版社团支部全体团员青年、白纸坊街道办公室郑心、“坊间书阁”负责人及其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image002

image001

此次活动,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团支部代表出版社向白纸坊街道“坊间书阁”捐赠了包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读本》《<新民主主义论>导读》等18种书籍。

image003

image004

其中,《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是中国出版集团献礼建党百年的重点项目,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4·23世界读书日”正式首发的新书。在当天下午的社区活动中,小读者和家长一起阅读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部红色经典电影连环画》。小读者们通过阅读这些经典红色故事,学习革命先辈英雄事迹,坚定传承红色精神。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系列图书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在民法典公布后,最新出版的民法典单行本、释义与学习读本系列图书。此次捐赠也是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作为法律类出版社助力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切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夯实依法治国社会基础的重要举措。

image006

image005

在“坊间书阁”开展的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之“诗意坊间-乐古诗词之美”活动中,古诗词文化讲师周桃带领居民一起朗诵两首关于“春”的诗《大林寺桃花》《晚春》,并讲解古诗词的创作背景。书法家刘宝才为居民讲述诗词与书法的关系,并带领居民练习书法,在场的社区代表写下了《红船颂》等书法作品,团支部青年也积极加入其中,书写“新青年”,感受书法的魅力。

image007

活动中,团员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分配,在相关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以认真饱满的精神状态展开服务工作。在活动中引导参加居民到场签到、维持活动会场秩序、准备整理书法工具用品等。

image009

image008

image010

image011

此次活动在鼓励青年积极学习党史的同时,也让奉献精神在团员青年们的心中生根发芽,更是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理念。团员青年们以“出版青年”的实际行动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发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彰显了出版社团员青年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青春风采。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