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中版文化公司、研究社联合组织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集团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2021年4月28日,中华书局、中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究出版社联合组织“迎建党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身着庆祝建党100周年纪念T恤,在香山大学堂听取中央党校教授讲党史:“进京赶考——中共中央从西柏坡到香山”之后,中华书局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徐俊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合唱《国际歌》。

下午,全体党员参观佟麟阁纪念馆,聆听佟麟阁将军的英雄事迹。三个单位的领导向佟麟阁将军墓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佟麟阁将军墓敬献鲜花。

之后,全体党员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斑驳的纪念章奖章、渡江战役期间使用的木船、被关押在狱中共产党人绣制的五星红旗、西苑阅兵时毛泽东乘坐的同型吉普车、各版本的《论人民民主专政》、国旗图案原稿、开国大典上升起的第一面国旗、使用过的“九头鸟”大喇叭及大红灯笼……党员们不停驻足凝视、感怀沉思。党员们说,香山见证了新中国诞生的艰难、欢欣、荣耀,回顾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性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感到心潮澎湃,深受鼓舞,倍加振奋。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永远不忘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意志、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下一步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锻炼,提高政治能力,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1

2

3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