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研究出版社、中版文化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祭奠抗日英烈,传承红色精神

4月28日,中华书局、研究出版社、中版文化三家单位联合开展了“迎建党百周年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来自9个支部的近百名党员和积极分子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地选在了香山脚下,依托香山地区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红色文化资源,精心设计了学党史、祭英烈、观展览三项重要活动。

香山是中共中央1949年进驻北京时的第一站,毛泽东主席在双清别墅指挥了渡江战役、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著名的《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的光辉诗篇,从此翻开了中国历史崭新的一页。在此次党日活动中,中共中央党校国际和港澳培训中心主任刘宏毅为党员们带来了题为“进京‘赶考’的启示”的主题党课,以毛泽东同志提出的“进京赶考”为引子,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的百年历史中,我们党在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上的勇气、魄力和成绩;并以“赶考远未结束”这样发人深省的标题,结合近年来国际国内的政治形势,深刻说明了不论在当下还是未来,坚持从严治党都具有深刻的意义。讲座结束后,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徐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郑重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国际歌》纪念视频,并进行了集体大合唱。在香山脚下重温香山的红色记忆,这样有现场感的党史学习令许多党员感到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image002

中央党校刘宏毅主任讲授主题党课

image004

中华书局党委书记徐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image006

活动现场

image008

合唱《国际歌》

下午,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来到了位于香山脚下的佟麟阁将军墓和纪念馆,聆听了抗日名将佟麟阁将军的英勇事迹和伟大功勋,大家在烈士墓碑前郑重献上鲜花,共同缅怀革命英烈。徐俊、周清华、赵卜慧、张高里、包岩、沈昊等六位同志,分别代表中华书局党委、研究出版社党支部、中版文化党支部,为烈士敬献了花篮。

image010

敬献花篮

image012

三家单位的党组织为佟麟阁烈士敬献花篮

image014

缅怀革命先烈

image016

祭扫烈士墓碑

image018

参观纪念馆

最后,党员们来到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在志愿者的讲解中,深入细致地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对中共中央在香山期间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完成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使命的光辉历程,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很多党员表示,以前来香山,往往是重在看风景、赏红叶,这是第一次从党史的角度重新认识香山,“以前来看红叶,是‘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以后再来看红叶,又加了‘繁霜尽是心头血,洒向千秋枫叶丹’这层更加厚重的含义。”一位年轻党员表示。

这次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别开生面的“沉浸式学习”,让党员和积极分子们既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感受到了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的党建活动。

image020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image022

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image024

中华书局党员及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image026

研究出版社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image028

中版文化党员及积极分子合影留念

image030

中华书局、研究出版社、中版文化主题党日共建活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