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人民音乐出版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祭奠革命烈士

缅怀英烈 赓续血脉 接续奋斗

4月下旬,人民音乐出版社在职党支部结合我社党史学习教育实际,积极深化拓展“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和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等形式,赓续革命英烈的精神血脉,学习弘扬英烈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凝聚接续奋斗新征程的共同信念。

22

4月27日,党委书记沈致金同志参加了联系点支部——第四党支部的党日活动,率队来到位于陶然亭公园内的高君宇烈士墓前。第四党支部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

33

4月23日,第一、二党支部在位于日坛公园西北角的马骏烈士墓,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墓碑前郑重献上鲜花。大家集体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认真学习马骏烈士生前文字介绍、图片展,了解马骏烈士壮烈的革命人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经典论述;由支部书记领誓,在烈士墓前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44

4月23日,第三党支部前往位于圆明园遗址西南角的北京三一八烈士墓,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祭奠、缅怀革命英烈,并在烈士墓前集体观看教育片《榜样5》。祭扫活动结束返回单位后,大家又集体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重要论述,并共同观看纪念建党专题片《理想照耀中国》。

55

4月29日,第五党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马骏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并敬献自己亲手制作的小白花。随后,大家参观了马骏烈士纪念馆,沿着马骏烈士的革命足迹再次坚定革命精神、奋斗信念。

党员们在主题党日活动中纷纷表示,越是走近革命先辈,越是深入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就越能增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信心的坚定不移。“我们已经走出一条光明大道,我们要继续前行。”对革命先辈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把他们为之奋斗、不吝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