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全球金融大变局》后疫情时代金融投资趋势了解一下

最近,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乔依德等全新著述《全球金融大变局》由中译出版社推出。

 

《全球金融大变局》条分缕析,展现的全球金融大变局清晰明了,发人深思,有关金融科技对金融生态和功能影响的分析无疑处于国内研究的前沿。期待更多有关金融科技对全球金融脆弱性影响的独到见解。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中国金融学会秘书长王信

0dd7912397dda1440b7fb449fbb140aa0df486e2

图:新书实拍

该书全面阐述全球金融体系重大变化,深刻剖析后疫情时代金融发展趋势。

人们难以想象,在相隔仅仅十年的时间里,人类会经历了两场严重影响全球人民生活的灾难,

对经济体而言,它是外生的,但是它形成的不确定性这一点又与金融危机有相似之处。全球的病毒疫情使得金融和实体经济全面停顿,从而造成人们生活陷入极大的困境。

无论是内生冲击还是外生冲击,都不仅对当时的经济走势产生重大影响,而且对全球经济格局也产生了重大的影响。

1ad5ad6eddc451dac99c8f85fcfbc26ed0163200

图:新书实拍

本书以全球金融格局变化和中国对外金融为基础,集中阐述全球金融格局的重要变化,并且结合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格局的影响进行了最新的政策方面的阐述。

5fdf8db1cb13495481b0e43519480250d0094ac7

图:新书实拍

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事实和特征”,主要阐述识别、描述全球金融危机和新冠病毒使得全球金融格局所出现的重大的变化,以及这些变化的特点;下篇名为“动因、含义和趋势”,主要阐述全球金融格局变化产生的原因,如何体现了全球经济的基本特点以及已经或即将发生的演变趋势。

314e251f95cad1c825cd94ef3538f701c83d5196

图:新书实拍

作者简介:

乔依德,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1985年进入美国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公共管理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后在哈佛国际发展研究所进行研究工作。1995—2003年任美国纽约人寿派驻中国首席代表、总经理。2003年5月任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国际金融等。

何知仁,上海交通大学金融学博士、博士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曾任上海发展研究基金会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中国宏观经济、国际金融。就国际金融治理、全球流动性等问题,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a2cc7cd98d1001e94e610a41f108ebe454e79729

责任编辑:戴佳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