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译社为中国儿童打造英语启蒙读物

近日,一套名为《幼儿英语常见词妙趣故事屋》的幼儿英语启蒙图画故事书由中译出版社出版发行。

据介绍,该书是一套常见词专项学习用书。20世纪40年代,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的语言学教授爱德华·威廉·道尔奇发现,美国孩子在早期阅读中存在很多问题,道尔奇为此做了大量研究。他在对儿童读物进行系统分析和统计后,整理出220个单词,这些词在儿童英语读物中出现频率高达75%左右。可以说,正是这220个常见词构成了儿童英语读物的“骨架”。《幼儿英语常见词妙趣故事屋》便是以这220个常见词为骨架构建的英语启蒙读物,孩子学会书中220个常见词,便拥有约75%的儿童英语读物的阅读能力。

自然拼读和常见词是英语启蒙的两大基石。前者能帮助孩子快速解码并拼读单词,后者因多数发音不符合自然拼读规则,意义较为抽象,出现频率又极高,是加速构建孩子英语阅读能力,帮助其顺利进入自主阅读的关键。这220个常见词不仅是英语非母语国家孩子学习英语的基石,也是欧美孩子在语言启蒙中的必要内容。

《幼儿英语常见词妙趣故事屋》是一套特别适合中国孩子学习常见词的英语启蒙读物。全套共32册,内容难度呈螺旋状上升。每册配有图画故事、单词描红、单词形象记忆以及趣味儿歌四个板块,每册一个二维码,扫码可以观看176段生动活泼的动画视频。其中,图画故事以固定的句式为主,让孩子在重复又有变化的故事语句中逐渐掌握常见词的意义和使用方法。其内容不仅包含220个常见词,还囊括200多个拓展词汇和400多个日常用语。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