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第十三届“读者大会”礼赞百年辉煌

7月15日,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读者大会”在山东省济南市成功举行。大会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以“书香齐鲁 礼赞百年”为主旨,通过主题演讲、名家访谈、经典诵读等表现形式,展现百年来共产党人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以及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呈现新时代全民阅读、书香社会建设的新特点、新气象。

中国出版协会理事长柳斌杰,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长阎晓宏,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等出席会议。中宣部印刷发行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董伊薇,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毕司东,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岩出席会议并致辞。

阎崇年、叶小纲、罗平汉、欧阳自远、曹文轩、陈洪、铁流、史雷等名家,就百年伟业、文化兴邦、科技强国、少年启航等不同主题,与近千名观众分享了自己的阅读体会、人生感悟。

李岩和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向浪潮集团、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济南市市中区土屋村农家书屋等10家单位捐赠了50万码洋中版精品图书。据了解,“读者大会”自举办以来,中国出版集团累计向举办地的儿童福利院、图书馆、农家书屋、大中小学、社区、部队等单位捐建了80余个“读者之家”,捐赠近30万册精品图书。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