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出版《陈梦家先生编年事辑》

《陈梦家先生编年事辑》近日由中华书局出版。该书讲述了学术巨匠陈梦家半个世纪的往事风云。

陈梦家(1911—1966)是中国现代著名古文字学家、考古学家、诗人,在学术界享有盛誉。《陈梦家先生编年事辑》详尽地搜集了陈梦家的著作、文章、书信,及有关联的其他人物的书信、日记、文章、访谈等,按照年月日的顺序,条缕其生平事迹,不仅真切地描绘出一代学术巨匠的人生轨迹,同时还揭示了陈梦家与闻一多、徐志摩、胡适、郭沫若、顾颉刚、朱自清、冯友兰等众多名人的交往脉络。

该书责任编辑李碧玉说,书中收录的200余通陈梦家往还书信,对研究陈梦家的生平、交游状况、学术成就、思想变化等,都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