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集团老党员沈鹏交纳100万元特殊党费

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国美术出版总社原副总编辑、中国书法家协会原主席沈鹏以夫妇名义,自愿向党组织交纳100万元特殊党费,以表达对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决拥护和无限热爱。

沈鹏百万党费收据

沈鹏夫妇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党费收据

今年6月21日,沈鹏和夫人殷秀珍通过美术总社党委自愿交纳100万元特殊党费,集团直属机关党委第一时间按程序上交中央组织部,集团领导通过美术总社党委转达了对沈鹏的敬意和关心。沈鹏在给党组织的亲笔信中写道:“今年庆祝我党成立一百周年,人生只能有一次赶上这难得的机会,我俩同在一九五六年加入党组织,迄今党龄六十五年,获得‘光荣在党五十年’的纪念章,在深感荣幸的同时,最重要的是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强化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时代感,党培养我们,我们把一切奉献给党、给人民。”

图片1_副本_副本

沈鹏同志写给党组织的亲笔信

7月至9月,沈鹏的亲笔信和党费收据作为一件特殊的展品,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新时代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成就巡礼展”中展出,使参观的党员干部深受感动和鼓舞。作为新中国第一代新闻出版工作者,沈鹏不忘初心、一生为党,多次捐赠书法作品进行扶贫帮困,并一直关心关注集团改革发展事业。

沈鹏同志1931年9月生,1949年9月参加工作,1956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8月离休。曾任人民美术出版社编辑室副主任、总编室主任、副总编辑,编审。历任中国书法家协会常务理事、副主席、代主席、主席、名誉主席,曾任中国文联第六届副主席,第八、九、十、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