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现教公益 | 书籍连接崇岗,阅读传承志向

为助力乡村教育,补充教育短缺物资,丰富教学内容,受“立人公益·校园计划”的邀请,现代教育出版社于2021年6月向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铜厂乡崇岗小学捐赠了儿童绘本、教辅、儿童文学等多种类型的图书,并于9月份与崇岗小学共同发起了“读一本好书,写一篇文章”的阅读笔记评选活动。

图片 1

图片 0

在收到小朋友们的读后感之后,我们的编辑仔细阅读并基于信的内容认真地写下了寄语。

基础教育中心编辑刘婕提到:“太阳有太阳的光辉,星星有星星的璀璨。希望小新小朋友可以热爱图书,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片 2

综合教育中心的小张编辑对熊同学说道:“阅读是一件会让人快乐的时间礼物。在文字的海洋中,你可以找到自己所思、所想乃至一辈子的所爱之事。”

图片 3

学林工作室的聂金星编辑在信纸上写下了这样的话语:“生活也是一部大书。阅读一定会带给你无穷的智慧和力量。每一本书都会为你打开一扇看世界、看人生的大门。”

图片 4

一封封寄语由“立人公益·校园计划“的伙伴们装进定制文件袋里寄给了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崇岗小学则举行了“颁奖和现代教育出版社寄语分发”活动。

图片 5

图片 6

云南省红河州金平县崇岗村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滞后,人民群众文化水平偏低,与外界的交流甚少。村里的崇岗小学创办于1958年,共有在校生一百余人,孩子们大多为爷爷奶奶照顾的留守儿童,有的孩子甚至不会说汉语,但是他们渴望知识,渴望了解大山外面的世界。

图片 1(1)

现教社立志于“诠释现代教育理念,打造现代教育品牌”,长期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青少年阅读事业的发展,希望以图书为纽带,用文化为青少年读者提供慰藉、鼓舞和希望。通过本次捐赠及书信往来活动,我们希望可以将我们与远在崇岗的孩子连接在一起,为崇岗小学的学生们送去关爱;希望能够以小小善举让孩子们热爱学习,提升文化素养,实现心中的梦想,未来成为对家乡和社会有用的人;也希望更多人可以多读书,读好书,把阅读交流活动持续进行下去。

责任编辑:陈晓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