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华书局发布创建110周年LOGO

1

2022年1月1日是中华书局创建110周年。12月8日,中华书局召开媒体通气会,中华书局执行董事、党委书记徐俊向媒体通报庆祝中华书局创建110周年活动主题是“创新向未来”。

通气会上,中华书局发布创建110周年LOGO。徐俊介绍,两本直书和一本书卷构成“110”,微微倾斜向上11度的动感,与中华书局局徽中书籍的透视角度吻合,寓意以现代的时尚向历史传统致敬。LOGO辅以“聚珍仿宋”字体,追忆历史,放眼未来,寓意中华书局老当益壮、意气风发的追求和动力。

另据徐俊透露,中华书局所属读者服务部“灿然书屋”将于2022年1月1日在王府井大街重张开业。灿然书屋名字取自编辑出版家金灿然。1958年4月,原文化部调整中华书局等出版单位的业务分工,决定以中华书局为主要出版我国古籍的出版社。金灿然任中华书局总经理、总编辑,同时担任国务院古籍整理出版规划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其间,他主持和组织整理了许多经典古籍,如“二十四史”、《册府元龟》、《永乐大典》、《全上古三代秦汉三国六朝文》、《文苑英华》、《全唐诗》、《全宋词》等,以及一批专家学者的论著,在国内外学术界产生较大影响。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