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黄志坚同志带队赴广东省出版集团考察调研

为深入贯彻出版业“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进一步推动集团“十四五”规划落地见效,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黄志坚带队,于8月18日赴广东省出版集团考察调研,并推动双方深化合作。集团党组成员、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茅院生,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执行董事(社长)、党委书记、总编辑宋强,集团战略发展部、股份公司营销与品牌推广部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同志参加调研。

黄志坚一行参观位于广东省出版集团总部的品牌书店“楠枫书院”

黄志坚一行参观位于广东省出版集团总部的品牌书店“楠枫书院” 

调研组主要考察了广东省出版集团在线上线下渠道建设、出版融合发展、新型文化业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资本运作、产业多元发展、媒体转型升级等方面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双方就内部资源整合重组、薪酬绩效改革、人才培养激励等集团治理方面的问题展开了充分交流探讨,同时,就人才培养使用、加强资本运作、发行渠道建设、期刊创新发展等方面形成了继续深入交流、探讨战略合作的一致意见。

黄志坚表示,近年来广东省出版集团在深化内部改革、优化考核制度、推动资源整合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改革举措,中国出版集团要积极学习借鉴,推动自身改革不断取得新成效。双方要深化出版合作,在重点出版项目方面提早策划、强强联手,推出更多两个效益统一的精品力作。双方要深化发行合作,在一些重点图书发行、物流配送以及纸张采购等方面巩固已有合作、扩大共赢空间。双方要深化资本合作,共同培育孵化具有发展潜力的优质项目,在新型文化业态、产业链延伸方面取得切实的合作成果。

茅院生表示,广东省出版集团的鲜活实践开拓了中国出版集团改革发展的思路,在产业结构、业务结构、资产结构、体制机制方面的顶层设计值得同行学习借鉴。希望在新华书店网上发行能力建设、产业多元发展、新媒体营销等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合作。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