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同心喜迎二十大,共筑文化复兴梦

——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联合山东省教科院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教育成果展示活动

2022年9月22日,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主题联盟建设,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联合山东省教科院、潍坊市奎文区德信现代小学开展了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戏剧课程”主题联盟成果展示活动。此次活动,是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领域持续发力,以教材建设、教育服务推动传统文化教育全面提升的一次成果展示。活动开幕式上,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向德信现代小学捐赠“春秋书屋”。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重要论述精神,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与中华书局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自主研发了整套中华书局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初中学段和高中学段的学生用书、教师教学用书,在山东省7个地市推广普及,使用学生数超过100万人。

为进一步推动此项工作的成果转化,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与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共同筹划,于“十四五”期间在山东省内创建一批“春秋书屋”,向山东省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体验教育实验校和“春秋课堂”学校,定向捐赠传统文化教育教学相关书籍。目前,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已向山东省10余所学校进行了捐赠。

本次成果展示活动由山东省教科院传统文化教育中心主任耿成义主持,山东省教科院党委副书记车宗哲、潍坊市教科院逄凌晖副院长、奎文区教体局王玉兴局长参加活动并致辞讲话,中华书局副总编辑俞国林代表中国出版集团教材中心、中华书局向德信现代小学捐赠“春秋书屋”并讲话。山东省教科院传统文化教育特邀研究员,山东省各级教科研部门传统文化研究员,山东省传统文化体验教育“戏剧课程”主题联盟校校长、分管校长以及传统文化教育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