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连日来,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同推进公司重点工作、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克服疫情影响,连续组织4场活动,多措并举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_副本

中图公司党委班子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机制及时跟进学习,制订中心组学习计划分阶段系统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调动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公司各级党组织采取集中宣讲、专题党课、专家辅导、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11月22日上午,中图公司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李红文紧密结合新时期中图公司的使命任务,以“九个深刻领会”为切入点,为总公司和各分支机构线上线下300余名党员干部、青年骨干、民主党派职工进行了宣讲。本次宣讲让广大干部职工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激发了做好当前工作、谋划好明年工作的热情与信心,为推动公司加快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

11月22日下午,公司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朱继东为全体党员讲党课。朱继东同志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多措并举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意识形态的重要论述》为主题,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融会贯通,深刻阐述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面临的新情况新挑战以及对策建议,为公司在新形势下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履行好“国家文化安全忠诚卫士”的职责使命提供了理论指导,进行了有力动员。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公司及时调整学习宣传贯彻方式方法,11月24日,中图公司以在线形式召开中层干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两场专题学习研讨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提高站位学、全面准确学、联系实际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公司加快主业转型升级、加强创新驱动发展、加大“走出去”工作力度、加速“智慧中图”建设的实践动力,转化为完成好全年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的思路举措和实际成效,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