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活动 | 部门工作动态 | 集团新闻 | 媒体关注 | 图片新闻 | 视频新闻 | 专题报道 | 一周回顾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

7月27日,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八次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领会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结合集团实际开展学习研讨。受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黄志坚委托,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常勃主持会议,常勃、张纪臣作重点发言,刘伯根、陈永刚、张纪臣参加学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是马克思主义中国代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领悟“十三个坚持”的丰富内涵,以高水平党建工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强化集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面推进集团党建迈向高水平,有力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一是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实现思想建设高水平;二是坚持贯通融合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持续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实现组织建设高水平;三是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实现作风建设高水平。集团作为出版“国家队”,自觉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排头兵,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加强党建工作的关键引领作用。要着力以党建稳住政治方向、强化风险防范、引领创新突破,全力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持续见效。坚定不移加速改革,以新气象、新动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会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助学。会议采取“随机抽点”形式,集团党组办公室、组织部 、宣传部、巡视办等4个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集团职工董事,总部各支部书记、各部门主任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春燕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