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首期企业文化讲座

发布日期:2013-05-06   作者:刘姝宏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4月28日,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首期企业文化讲座,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刘海涛、赵卜慧及全体员工参加。主讲人党群部副主任王福荣为全体员工作了名为“怎样建立一个和谐的幸福家园”的主题演讲,传播了企业文化的实质,鼓舞了员工的士气,受到了员工的广泛欢迎。

主讲人从企业文化的角度诠释了和谐的概念,指出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在知识经济时代,和谐管理已经不仅仅是一种有效的管理方法,更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必须。企业文化能够协调企业与社会的关系,任何一个优秀的管理者都应当懂得企业文化对于员工和企业的重要性。优质的企业文化能够使员工在企业处于危难时,依然自觉自愿地为公司的发展而奋斗。

讲座还从领导班子的和谐、干群关系的和谐、员工之间的和谐分析了营造和谐的三个基本元素,指出三者的重要性及其相互关系。讲座最后阐述了促进和谐的几种有效途径,分别为:亲和力的沟通促进和谐;合理的冲突有助于和谐文化;通过“修身”获得和谐的人际关系;柔性的管理制度促进和谐。讲座最后重申了出版社的企业文化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通过满足广大员工的精神需求和解除后顾之忧,为职工建设心灵家园,增强员工对企业的忠诚度,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以员工的成就感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提升企业文化的综合竞争力,最终实现员工与企业共同的发展。

此次讲座将理论结合哲理故事、企业案例进行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主讲人真挚的发言打动了在座的员工。肖启明、刘海涛、赵卜慧分别对讲座内容作了发言。肖启明指出,讲座内容深入人心,既有对和谐与企业文化关系的阐述,又有观点的论证;既有深刻的人生哲理,又对企业管理提出了独到的见解。本次讲座在陶冶员工性情、增强出版社的凝聚力的同时,也对做好企业管理有着重要的启示作用。他希望在座的员工以此作为勉励,从自身做起,共同将出版社建成一个真正的和谐幸福的家园。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