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迎十一·庆中秋”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举办第二届踢毽子比赛

发布日期:2013-10-10   作者:王福荣   新闻来源: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为丰富我社企业文化建设,增强工会的吸引力和员工的凝聚力,9月16日起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工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举办了“迎十一·庆中秋第二届踢毽子比赛”,社长肖启明、副总编辑刘海涛、赵卜慧及全社员工参加了比赛。最终有4人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调节了员工生活,减轻了紧张工作带来的压力,保证了员工健康快乐地工作。

踢毽子活动是普及性较高的一项运动,全社员工都能参加,深受大家喜爱,继第一届成功举办后,今年又举办了第二届。9月16日中午,工会主席刘海涛同志在开赛仪式上对大家说:工会组织此次竞赛活动,也是现阶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种方式,教育实践活动既要做好本职工作,也要理顺民心,要把全社员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作为我们的工作目标,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这样的活动满足了职工在工余时间开展文体活动的需求,促进了职工身心健康,也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增强了企业内部凝聚力。他希望参赛员工赛出风格、赛出团结,并祝愿大家取得好成绩。肖启明社长为开赛踢出了第一个毽子。

参赛员工热情高涨

9月16日至9月25日,比赛活动分4个小组陆续展开,首先由各组长进行抽签,带领各组按顺序参赛,其他员工作为观众助威。比赛中,参赛员工个个精神抖擞、奋力拼搏,他们做出各式各样的动作,有的交换着脚踢,有的用一只脚踢,各显神通,加油、呐喊、鼓劲,整个比赛高潮迭起。有些员工夸张的表情、不协调的动作让观战的员工忍俊不禁,整个赛场充满了欢声笑语,精彩画面也被负责摄影的员工一一捕捉下来。

值得一提的是发行中心的石磊同志,将近1.9米高大威猛的身材,踢起毽子来挥洒自如,只见他认认真真地做了几个压腿动作热身之后,将裤腿往上一挽,沉着冷静,以敏捷的身手、娴熟的技巧、一上一下的招式,目不转睛地盯着上下翻飞的毽子,最终以单次连踢91个获得了本届毽子比赛的冠军。

在每次的小组比赛后,大家还自发开展了团队踢,几个人围成一圈,你来我往,你争我夺,环环相扣,只见毽子在空中翩翩起舞似的跳来跳去,场面不亦乐乎,充分展示了团队的合作。9月25日比赛结束,虽然整个比赛时间不长,但各组比赛却进行得紧张有序,参赛员工都非常投入,技艺也均有大幅度提高。

此次踢毽子比赛,充分展示了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全体员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和强大的团队合作精神。在比赛过程中,新来的员工也通过比赛与大家熟悉起来,增强了出版社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员工们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既感受着运动的快乐,又增强了体质,还对毽球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大家都希望这样的活动每年都举行下去。

责任编辑:ZhuJi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