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加强学习,坚持创新理念(中国美术出版总社 王梽戎)

发布日期:2011-06-29   作者:王梽戎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随着中国出版集团公司转企改制大潮的进行,我作为中国美术出版总社的一名职工,在迎来了新中国成立61周年之际,也即将迎来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0周年庆祝的美好时刻。

此时,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开展了“学习和贯彻集团公司核心理念的活动”,其核心理念就是“固本求新、弘文致远”。我作为一名美术出版总社办公室的普通职工,应当在工作的同时,要坚持学习,争取传承并发扬总社的优良传统。就是要在工作中发挥吃苦在前,不怕困难的精神;也要学会用心、用脑,用新的思维方式和方法实现事半功倍的效果。通过我的工作实践,我认为要宣传贯彻集团公司的核心理念,就是要从本社核心理念出发,以积极的心态做好本职工作。从我的本职工作性质讲,就是要主动从单纯的职能部室服务观念向生产部门服务性的理念转变。虽然我身在职能部室工作,但我想通过我的努力,工作出来的效果和作用也能像生产部门一样,间接为出版社创造效益。这就是我的思想随着这次核心理念的学习而起到的转变。比如在平时的工作中,作为出版社对外的窗口—“前沿阵地”,在坚持服务社领导、服务社里各个部门的同时,我可以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前提下,提高处理事情的速度,从而也间接提升工作的质量,这样就可以为出版社的整体的运营提高一点点效率。由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只要我坚持、持之以恒,这种积少成多的作用会给出版社带来大作用的。

此外,我也认为在集团公司倡导的“固本求新、弘文致远”的理念里,创新是关键。这是出版社要永远保持的永恒活力,同时它也是出版社发展永恒的主题。只有出版社保持着创新的活力,出版社就会保持健康可持续发展。我作为一名普通职工,在“创新”的同时要坚持自信,即全体职工都应该具有的自信力。这种自信力,能够激发我们广大职工的主观能动性的发挥,促使出版社驶入又好又快发展的快车道。我觉得这才是对“固本求新”理念,推动我们美术出版总社更快发展的很好诠释之一。

今年是“十一五”计划的最后一年,也是进一步践行出版社核心理念,以便做好中国美术出版总社转企改制的关键一年。我要把出版社核心理念渗透到日常的各项工作实践当中去,切实把它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落实到解决问题上。要解放思想,勇于实践,敢干超越,在实际工作中真正做到“干的了,干的好”。不断增强工作的实践性,真正使出版社核心理念成为我的本职岗位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我也深知个人能力是有限的,只有发挥集体的力量,立足于本职工作,着眼于出版社的核心理念,才能将工作做好。我将不断促使自己在岗位上更加努力、勤奋地工作,提高自身工作能力进一步结合实际,为出版社的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为人民美术出版社建社60周年献上一份礼物。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