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 网站集群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1-11-14   新闻来源: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各单位党委(党总支、支部):

根据中直工委《关于组织中央直属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为了结合集团公司实际,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对于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作了《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 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是一部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成果,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显示了党的事业兴旺发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各单位党组织要以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周密计划,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和职工坚信党的领导、紧跟党的战略部署,立足本职岗位,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二、突出学习重点,切实掌握精神实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结合实际,重点学习领会以下几个重点内容:一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主题和过去十年的重大成就。二是要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三是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和“五位一体”的重大部署。四是要深刻领会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五是要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和总部署。通过学习,把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繁荣社会主义出版事业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集团公司近期拟组织一次学习辅导报告会,适时举办学习培训班,请专家详细解读十八大精神,各单位可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组织学习辅导报告会,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加深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三、紧密联系实际,切实抓好贯彻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用促学,要紧密联系出版工作实际和广大党员群众的思想实际。要把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标准。近期要将学习十八大精神和总结今年的工作,思考明年的工作思路和制定明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要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战略部署为指导,要深入研究和理解集团公司的发展战略、发展思路和发展举措,提出更为科学的新思路和新办法,加快科学发展,推进“六大战略”,实现“三化”目标。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充分发动群众,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实现集团公司的又好又快发展。

四、加强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党的建设“五位一体”的工作部署,结合集团公司实际,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要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加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按照中直工委提出的“八个下功夫”的总要求,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提出加强文化企业党的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进一步巩固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把创先争优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并使之贯穿于各项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体现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五、加强组织领导,切实保证学习贯彻效果。各单位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深入学习,结合学习内容开展调查研究,强化学习效果。各单位党委中心组要制定系统的学习计划(学习计划11月底报直属机关党委),以领导班子的带头学习引领带动本单位学习活动的深入,使学习贯彻活动有计划、有步骤、有督促、有保障的进行。要运用学习座谈、系列讲座、专题报告和培训班等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要注意抓好离退休人员的学习。要及时总结推广学习贯彻经验,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良好氛围。

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请及时报集团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

联系人:徐静    电话:58110310

中国出版集团直属机关党委

2011年11月12日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doc

责任编辑:袁思源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