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东方出版中心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党委书记董玲带头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根据集团统一部署,5月13日,东方出版中心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报告会,中心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以讲党课的方式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智平出席会议,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祝新刚主持会议。中心在职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参加会议。

董玲同志在讲党课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根据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做出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部署,是从思想深处狠抓从严管干部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障。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搞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董玲指出,中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和把握“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严以修身是践行“三严”之基。关键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根本是要提高党性修养,筑牢理想信念之根,炼成金刚不坏身,腐不了、毒不倒、打不垮。严以用权是践行“三严”之道。重点是要按规则、按制度、按法律行权。领导干部无论职位高低,都必须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严以律己是践行“三严”之本。关键是要对权力心存敬畏,有权不能任性,有权不能霸道,有权不能狂妄,挡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底线,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绝不逾越。严是要求,实是行动。谋事要实,就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创业要实,就是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做人要实,就是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董玲指出,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在于“严”和“实”,要从思想根源上严起来、强起来,在入脑入心、忠诚笃信、知行合一上下功夫,补精神之“钙”、培思想之源。各级领导干部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上率下,恪守“三严三实”的修身、为政、做事之道,更加自觉地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践行“三严三实”和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董玲强调,要按照中央精神和集团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实、抓好,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不断推动中心事业良性发展。领导干部要在深化学习、示范带头、从严从实上下功夫,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实际,履职尽责,踏实干事,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团结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凝心聚力,开拓奋进,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加快推进中心“两个建设”,早日实现“振兴东方,打造一流”目标而努力奋斗,为集团公司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祝新刚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加强学习,聚焦问题,狠抓落实,注重实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为不断推进中心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和作风保证。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