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东方出版中心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5-11-02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7月22日,东方出版中心党委中心组召开“三严三实”第二专题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严以律己”专题,深入学习研讨。党委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处以上干部近30人参加了学习交流会。

为了组织好此次学习交流会,中心党委按照中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计划要求,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印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自学提示,组织中心党员干部在认真学习《党章》的基础上,着重学习、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并精心安排了思考讨论题。

学习会上,中心总编辑助理王祖光、党政办公室主任张洁民、计划财务部副主任刘励、第一编辑部主任助理潘灵剑、第二编辑部副主任鲁培康、上海东昊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经理孙德华等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围绕思考讨论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思想认识。

董玲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严于律己是“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是检验“严以修身”成效的关键要素,是确保“严以用权”实效的基本条件。她指出,严以律己重在头悬利剑、防微杜渐,贵在知行合一。要准确理解“严以律己”的理论内涵,充分把握“严以律己”的实践要求,切实增强“严以律己”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首先,要树戒尺、绷紧弦、强定力,坚守永葆本色的精神高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自身学习从严从实,切实铸就理想信念,坚持提升修养从严从实,切实筑牢立身为人之本,真正做到任何情况下不越界、不越轨,拒腐蚀、永不沾。

其次,要常自省、把关口、筑防线,铸就防腐拒变的坚强堡垒,做经济上的干净人。要自觉改造主观世界,不断锤炼党性、磨练心性,切实增强自觉性、自制力和意志力,把好第一个关口,守住第一道防线,避免第一次放纵。

第三,要明规矩、正行为、转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做作风上的正派人。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沿,不断增强党章党规意识,坚持为人做事心中有方向、行动有准则、用权有规范,坚持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规矩。

责任编辑:陈丽壮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