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东方出版中心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不忘初心齐奋进 携手同心谋发展

发布日期:2016-12-07   作者:丁峰   新闻来源:东方出版中心

为进一步加强东方出版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的建设,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作用,更好推进中心事业发展,近日,中心党委召开民主党派成员及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中心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董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对中心党委近年来在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企业文化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对中心党委始终如一重视统战工作、关心支持党外人士成长、大力协助民主党派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大家一致认为:近年来,中心党委坚持认真落实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和中央、市委对统战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关心、支持民主党派开展工作,协助做好党派建设,为培养优秀党外人才营造良好氛围。中心党委始终坚持党务公开,让党员、群众,包括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能更好地了解和监督党委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广受党员、群众、党外人士的好评。同时,与会同志就“如何更好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如何更好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党建工作如何在中心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发表了很好的意见。

与会同志还就“作为所在党派中的一员,尤其是作为一名中心员工,如何在推进中心事业发展中更好发挥作用”、“民主党派如何加强自身建设,体现党派水准”等方面谈了各自的认识和想法。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中心员工,要始终不断学习,始终不忘敬业,始终不惧担当,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岗位贡献、争创佳绩,进一步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作为民主党派中的一员,要提升综合素质,加强民主监督,发挥自身优势,在党派建设中齐心协力、积极作为、锐意进取,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作为一名党外人士,要提振工作热情,锤炼良好作风,凝聚智慧共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动力,为推进中心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作出贡献。

董玲在讲话中对中心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知识分子始终如一关心、支持中心基层党建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说,今天,同志们讲真话、谈感悟、献良策,对中心党建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充分反映出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特别是作为中心的一名员工,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和态度,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为自身党派建设、中心事业发展提供了支撑。她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心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优势作用,凝心聚力共同奋斗。她强调,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是加速推进中心改革攻坚、创新突破的中坚力量,对于中心事业健康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要始终做到:抓好学习强素质;发挥优势提水准;凝聚共识聚合力;创新担当有作为;服务奉献助发展。抓好学习强素质。要坚持勤学修德,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素养,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要坚持勤思善悟,不断增强克服“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在学习领悟中增长智慧才干,在本职岗位上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学习能力、学习动力和学习创造力,体现民主党派的水准和中心员工的风采,与中心广大员工尽力营造学习好氛围,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发挥优势提水准。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民主监管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充分发挥智力优势、资源优势、自身价值,提升建言献策的科学性和实效性,提高民主党派自身水准,更加扎实地把中心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创新担当有作为。要站在全局高度,从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出发,勇于探索,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在强化实践中提升真抓实干力,在立足本岗中提升创新开拓力,不断增进干事创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以新状态适应新常态,以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以新业绩开辟新境界,带领广大员工共同创造东方新成就,努力铸就东方新辉煌。凝聚共识聚合力。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主人翁”精神,围绕中心工作大局献计出力,带头传递正能量,带头唱响好声音,带头弘扬主旋律,最大限度地凝聚集体智慧,与广大员工合力汇集发展新共识,协同催生发展新动力,形成开拓、活跃、务实、奋进的良好局面。服务奉献助发展。要在日常工作中吃得起辛苦、挑得起重担、耐得住寂寞、管得住小节,牢固树立胸怀大局、恪尽职守、参政为民的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团结引领,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增强工作效能,务求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她希望各民主党派成员、党外知识分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顺利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和贯彻执行“十三五”决策部署上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忘初心齐奋进,携手同心谋发展,为奋进“十三五”、共圆东方梦画出更大、更美、更好“同心圆”。

责任编辑:曹宇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