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简介 | 集团领导 | 重要文件 | 组织结构 | 集团成员 | 大事记 | 企业文化 | 党群工作 | 文件下载

不忘初心强党建 牢记使命促发展

中图上海公司党委“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8-06   作者:郎瑾   新闻来源:中国图书进出口上海公司

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建党98周年,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中图上海公司党委组织了“迎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公司全体党员参观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党委书记亲自讲党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影电影党课《音乐家》。通过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增强了学习感染力,切实提高了学习质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方略得到落实。

回顾“城市荣光”,奋斗美好未来

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图上海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批前往上海展览中心,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共同重温70年解放上海风云激荡的历史时刻,共同体验上海逐梦新时代的城市荣光。

本次主题展围绕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以时间线为轴,近千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向我们徐徐打开了“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和“逐梦新时代”的壮丽画卷,集中呈现了上海解放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

展览现场,波澜壮阔的上海战役在我们眼前呈现,老上海的生活场景带给我们无限回忆,城市发展的规划图纸指引了上海前进的方向。70年只是弹指一挥间,而我们的祖国却在这短短的70年间抓往机遇迎接挑战,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海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变化则更为深远。

1

展览的尾厅“闪亮的名字”展现出70年来为祖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城市英雄风采,正是这一个个像夜空中繁星的英雄,照亮了上海光辉的明天。

过去,来之不易;未来,希望可期,重温历史,不忘使命。参观后各支部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牢记历史使命,作为新时代的中图人,我们要凝神聚力,脚踏实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于创新、敢于开拓,推进公司的转型发展,为创造中图上海公司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讲党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6月24日,中图上海公司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峰同志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从严治党”为公司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1

党课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为什么要向纵深发展”、“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和重点任务”、“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理念”三个方面展开,列数据、举实例,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11

陈峰书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顺利推进的根本保证。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作为党员,一定要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理念,坚持“六个从严”,即坚持抓思想从严、坚持抓管党从严、坚持抓执纪从严、坚持抓治吏从严、坚持抓作风从严、坚持抓反腐从严。习总书记2017年10月18日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全面增强“八大执政本领”要求,即全面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党的十九大对新时代党全面提高执政本领提出了这项明确的要求,只有不断增强执政本领,才能确保我们党做到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

111

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意在发扬“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优良作风,激发公司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通过上党课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学习是为了提高认识而更好的实践,实践需要科学理论的指导并不断丰富理论,学习与实践有机结合,才能更好的促进工作。我们要进一步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效,以全面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不朽的音乐旋律,永恒的爱国情怀——2019我的电影党课《音乐家》观后感

1111

为进一步丰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形式,7月11日,中图上海公司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观看了电影《音乐家》。电影主要讲述了知名爱国音乐家冼星海化名黄训在哈萨克斯坦漂泊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家喻户晓的冼星海,那段鲜为人知的岁月和深厚的家国情怀。

《黄河大合唱》是近代中国伟大音乐作品之一,音乐家冼星海在流落异乡的困顿状态下,完成了这部作品。思乡心切,生活无着,命运坎坷,沉重的压力下激起音乐家巨大潜能,背井离乡的痛苦也使他对祖国的思念,民族强盛的渴望得以升华,最终促成伟大作品的诞生。

影片从冼星海在莫斯科处理电影胶片的画面开始,火车站刚刚还在拿着杯子接水的孩童,转瞬间就被战争夺走了生命,母亲绝望和无助的眼神,血淋淋地向我们展现了战争的残酷。家国变迁与大时代下个人命运交织在一起,几经辗转也无法回国的冼星海,靠着对祖国的热爱,对妻儿的思念,依旧坚持音乐创作,将自己所有的情感都寄托在音乐作品中。影片最后一曲《黄河大合唱》响起,顿时肃然起敬,画面穿插了异乡以及祖国版的黄河大合唱,时空交错、双重衬托,这一次,他用生命演绎了黄河大合唱,这一次,40岁的冼星海是真的永别了。一个人最好的年华,最纯真的心中挚爱,都奉献给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是榜样,亦是精神!

光影魔术手拼图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感恩生于和平年代,要珍惜那些无私奉献的先辈给予我们的幸福生活,就像影片中的一句台词“没有祖国的人就像没有根的大树”,愿我们永远依偎在祖国母亲的怀抱,愿我们永生永世远离战争。

责任编辑:An Junyang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