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译公司成为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实习基地

2009年2月20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在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翻译系建系典礼当天,正式与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在北语设立中译奖学金。中译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中译公司总经理助理于洋和北语外国语学院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译公司副总经理张高里在致辞中说:“身处在一个全球化的时代,沟通的价值无法衡量,但却举目可见。中译公司作为中国国内最大的,也是建立最久的翻译出版机构,在沟通世界传播文明的进程中一直承担着重要的作用。北京语言大学作为中国唯一一所以汉语国际推广和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在促进国内外语言文化交流上同样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从这个意义上说,中译公司和北京语言大学都是传承文明的使者、沟通对话的桥梁。”

在2008年10月21日,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正式签约成为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赞助商,这必将成为中译继服务奥运之后的又一重大举措。世博会的全球平台,将会为中译提供更大的施展空间。更高的起点,意味着更高的标准,意味着对高素质人才的巨大需求。

此次中译携手北语,同北语外国语学院签订实习基地协议并设立中译奖学金,不仅将加强中译与高校的紧密联系与合作,同时更是对优质人才良性互动的有利推动。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在双方的业务能力、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国际合作等多个领域实现共赢,共同谱写今天的精彩与未来的辉煌。

分享到:

主办单位: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网站维护:中版集团数字传媒有限公司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2203号 中国出版集团有限公司 2009,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53001号-1